你的小布丁【wb见简介】

wb:还是de小布丁

【黎苏】少年爱恨

5、回魂引

苏万没想到自己真能在这里遇到夏婉莹。

女孩穿着黑色的紧身衣,勾勒出窈窕动人的身子,她外面套了一件有很多口袋的米黄色探险背心,栗色长发绑在脑后,整个人看起来清爽干练。

她看到苏万的时候,手中的旺仔牛奶啪一声直接掉到了地上。“你怎么,会在这里。”她颤声问道。

苏万尚未从震惊的情绪中缓和过来,一时间不知道从何说起。

为什么夏婉莹会在这里?

这些人都是谁?到底发生了什么?

除了夏婉莹外,别墅里还有四五个身材高大的男子,一个妆容精致,大眼尖脸的姑娘。

那姑娘长得也很漂亮,和夏婉莹不是一个类型的美女。夏婉莹性格活泼,一双杏核眼人畜无害,让人有种无端的亲和感。

而那个女子却像个冷美人。薄唇紧抿,苏万进来的时候她只是淡淡地扫了一眼,便又投入了那几个男人的讨论中去了。

苏万和夏婉莹一样,蹲在角落里当蘑菇,看着那几个人激烈的讨论着什么。

他们声音可以压得很低,好在苏万听力好,隐隐约约能听见他们在说什么回魂引,霍家,又说到了张大佛爷,断断续续的,无从猜测。

在学校一有机会就粘着他的夏婉莹一反常态。她又重新开了一瓶旺仔牛奶,蹲在苏万旁边默默看剧,除了一开始的惊讶,她就再也没看过苏万一眼,好像她旁边真的只是蹲了一朵蘑菇。

苏万无法回答她的问题。女孩也不再多问。

那几个人的讨论以那女子一句,先这样,吃了饭再看告终了,也终于有人想起房子里还有他们俩人了。

那女人撇下自己的同伴走向苏万,伸出一只手,简单介绍道:“你好,我叫霍雪,欢迎你加入我们。”

另外几个男人见状,也纷纷上前介绍了自己。

长得胖的叫王德先,姑且叫他胖子

长得瘦瘦小小,走路缩着脖子,一脸阴郁的矮个子男人说自己叫丁凯,说完就走开了。

另外一对长得很相像的一个叫赵荣华,一个叫赵富贵,据他们俩说,他们是一对堂兄弟。

荣华富贵,他们看这一点都不荣华富贵。苏万把自己的白血精上衣往下拉了拉,庆幸自己爸妈没给自己起个叫苏八百万的名字。

最后一个高瘦的男人,也是苏万觉得里面长的周正,说自己汪印。

“你第一次下地?”那个汪印一双桃花眼上下打量了一番苏万,问道。

出门匆忙,小少爷身上一套齐活儿的白血精,脚上一双黄油,搭配的有模有样。

苏万似乎也觉得这身有些不妥,可他也着实没带别的衣服来。想起上次,他的包里很吸取教训地装了一把桃木剑和一叠符纸。于是除了袜子裤衩,他再也没有空余装衣服了。

他不好意思的笑笑,说道:“没办法,走的匆忙,就....没准备。”

“要不,你先穿我的吧。”汪印提议道,“就是可能会有点大。”

“没事没事,我都能穿。”苏万赶忙说道,有穿的总比没有好,

他跟夏婉莹说了一声,就跟汪印上楼换衣服了。走的时候她听到夏婉莹低低地嗯了一声,总算是理他了。

这样就好了。他想,等下应该能好好问问夏婉莹是怎么回事了。

分给他的房间就在汪印的旁边。比他高了快一个头的男孩的衣服穿在苏万身上空荡荡的,就像偷穿了男朋友衣服的小女孩。

领口有些太大了,少年精致的锁骨明晃晃地裸露在外面。苏万很白,奶白奶白的,在土黄色的圆领T恤的衬托下,他就像一块诱人的奶油蛋糕。

汪印看着他,眼神暗了暗,随即笑道:“没想到还很合适。”

“是啊,谢谢你了,等出去请你吃饭。”他不想欠人家人情,但现在的情况下只得口头许诺了。

汪印笑笑,没有说话。

等两人换好衣服整理好下来的时候,楼下已经准备好了晚饭。胖子看到他们下来,献宝似的笑嘻嘻地招手道:“快下来吧小子们,今晚有口福了。”

饭桌上放着好几道菜,热气腾腾的,老远就能闻到油爆葱蒜的香味。

苏万咽了咽口水。在火车上被迫吃了几天方便面和面包,已经都快忘了饭菜是什么滋味了,此时,他只想冲进肉堆里大快朵颐。

好香啊,好饿啊,这肉一定很好吃吧……

全都是我的,全都要吃掉......

就在他食指大动,捏着筷子迫不及待地打算夹菜的时候,手机叮咚一声响起来了。

会不会是黎簇?

他下意识想到,赶紧放下筷子去看。

短信上只有一句话:别吃肉

发件人:夏婉莹。

这样肉有问题。苏万看着手机上冰冰冷冷的几个字,一下子清醒了。刚刚莫名其妙疯魔般的欲望被背后的冷汗激得荡然无存。

苏万抬头看了眼夏婉莹的方向。少女也在看他,不动声色地轻微摇了摇头,然后低头继续扒自己的米饭。

身边的人一块接着一块,盆大的肉碗很快就见底了。

清醒过来的少年也学着她的样子,闷着头扒饭,偶尔抬头偷偷观察一下身边的人。

除了他和夏婉莹,汪印也是就着芹菜吃干饭,他似乎感受到了苏万的目光,抬头冲他笑笑,一双桃花眼里闪着微光。

苏万赶紧低头吃自己的饭。

汪印刚刚的目光,然他想到了狐狸。

一顿饭下来,只有苏万,夏婉莹,汪印和霍雪一口肉都没吃。

那胖子吃的最多,一边劝他们道:“赶紧趁现在多吃一点吧,等下了地就没得吃了。”

“那冰箱里放的东西,谁知道什么时候的,坏了没有。”丁凯阴郁地冷笑道。

剩下几个人里,他吃的最少。

胖子似乎很不屑理他,打了个嗝自行走开了。

夏婉莹拉着苏万上楼休息。他们俩的房间就是对门,可夏婉莹直接把苏万拉进了自己的房间。

“今晚,你跟我睡。”小美女命令道。

苏万一愣,虽然知道夏婉莹可能是为了保护自己,可是还是有些尴尬,睡道:“这样,不太好吧?”

“有什么不好的,命都没了你还在乎这些。”女孩不容置疑,她拉开包,找出两包薯片扔给了苏万一包,“刚刚没吃饱吧,吃点。”

其实苏万是吃饱了的,他食量本来就不大。不过他还是接过了薯片,放一边没拆,问了他疑惑很久的问题:“为什么你在这里?他们到底是什么人?刚刚为什么让我不要吃肉?”

“你的万是十万个为什么的万嘛?”夏婉莹把他按到椅子上,这女孩看起来娇娇小小的,力气却无比的大,“我来这是因为我家跟霍家有点关系,我是来帮忙的。”

“你刚刚看到的都是霍家的伙计,和一个远方小姐,他们这次就是来拿东西的。”

“什么东西?”苏万起接着问道。

夏婉莹咔擦咔擦吃着薯片,故意买了一会关子。苏万虽然心里着急,可也知道越急她越不说,便装作无所谓的样子也拆了薯片吃起来。

夏婉莹等了一会,也觉得无趣,终于开口道:“回魂引,说了你也不知道。”

“我也是从我家里藏的古籍里看到过,说是能让人死而复生,但是记载了具体的用法的书不知何年何月已经遗失了,所以就算拿到了也没用,不知道霍家这次怎么想的,又想复活什么人。”

“至于你为什么在这里,很抱歉,我也不知道。刚刚叫你不要吃肉——你今晚就知道为什么了。”

少女说完,就不愿意理他了,自己洗了个澡蹦跶到床上睡觉去了。

苏万也不好跟她睡一起,无奈之下只得去靠墙的沙发上,打算囵囤一晚。

墙壁上有一股很淡很淡的臭味,可能是因为山里气候潮湿?没有了黎簇躺在自己身边守着,又身处这种奇怪的境况,小少爷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他干脆打开手机的手电筒,开始寻找臭味的来源。

这是一面很光滑平整的墙,可是苏万越看越不对劲。

太光滑了,没有一点沙土的颗粒,就像把白纸贴上去的一样。

把白纸贴上去?他突然灵光一现,从口袋里拿出指甲刀在上面轻轻刮了起来。很快,雪白的墙面上出现了一道不长的口子。

苏万有些紧张地咽了咽口水,不好的预感笼罩心头。

他转头看了眼睡的安稳的少女,又看了看那个如同深渊的口子,心一横,用指甲小心翼翼地把墙皮掀下来一小块。

血,暗红色干涸的血迹。

他手上那是一层不算厚的墙纸。

“警方赶到的时候,发现墙面一片光洁,并无所获。”

苏万一下子想通了。那天恐怖的事的确发生过,但是不知道什么人在事后给涂满鲜血的墙壁贴上了雪白的墙纸。警方本来就不相信报案人说的,自然草草扫过一眼就算了。

空气似乎都凉了一两度。淡蓝色的窗帘虚虚挡住了惨败通透的月光。

苏万窝在这个破旧的沙发上,离他几厘米的地方,是曾经可能也躺在这张沙发上的人们血。


他浑身颤抖,紧紧的捂住自己的嘴,他或许可以冷静地面对冒险,但是不代表他在这种诡异之极的地方还能摆出相同的态度。

“嘘,别出声。”不知何时,躺在身后的少女已经醒了,她从背后抱住他,微凉的手安抚似的握上了他手。

她附在他耳边,低声说道:“好戏就要开始了。”

伴随着逐渐旖丽暧昧的气氛的是,屋外传来的撕心裂肺的惨叫。


“别听,别看,睡吧,我会保护你的。”

“嗯,虽然不想这么说,但是为了那个叫鸭梨的,你也要努力坚强起来。”

对,为了黎簇。

不只是不是这个名字和身后的人带来的安全感,苏万仿佛听到了,黎簇那晚在广袤无垠,荒无人烟的大漠里,在他身旁轻轻哼着的歌声。








评论(6)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