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小布丁【wb见简介】

wb:还是de小布丁

【熙华】1937

4.嫌隙(上)

如果这个世界上,端木熙坚信有什么不会害他的话,那么名单里只有杨敬华和端木诺莲。前者不必赘述,后者则是因为牢不可破的契约在身。

现在,端木诺莲让他提防一个几乎和杨敬华一模一样的人。

其实他不是没有怀疑过,这世上怎么会有两个如此相像的人呢?还恰好,他来到了他的面前,成为了他的妻子。

可是他不想怀疑,哪怕是梦也好。即便是现在,他不得不开始正视这个问题的时候,端木熙也打从心底抗拒着所有对他不利的可能。

不仅仅是因为他长得像杨敬华,而是因为他也有着杨敬华身上无比吸引端木熙的品质。

善良而理智。

他不会如同家里人那边区别对待香菱和她的孩子,他是除了香菱和端木怜,唯一一个会把自己的点心分一半给那个瘦小的男孩子的人。但他也不是毫无节制的善良,有的时候他看着在笑,可是那笑意却不达眼底,只是为了应付周围的人们而已。

端木熙觉得,杨雪惜这个人虽然看上去懒散随意,可他心里,总与所有人隔着一道无形的墙。

人们在墙这边,看得到他嬉笑怒骂,插科打诨,却听不见他撕心裂肺的哭喊。

他有些复杂地看着自己的“妻子”甩着马尾辫回车上的背影,不由轻轻叹了口气。

眼前的人再次与那个他看了无数次的背影重叠,他甚至能描摹出,他回头,笑着唤他端木熙时,眼睛笑弯的弧度。绝不是杨雪惜那般不达眼底的假笑。小祭司不得不承认,他像杨敬华了。

非常非常想。

当然,此时轻松愉快窝在柔软的车座里的杨敬华什么也不知道,他心里只是在盘算,等下要去哪家高档食府好好宰端木怜一顿。

端木家的黑色小轿车绕城转了一圈,最后停在了全城最贵的酒楼前面。杨敬华一双眼睛亮闪闪地看着端木熙,很是狗腿。小祭司对这个表情很受用,他笑着摸了摸他的头,拉着他进去了。

酒足饭饱,两人闲逛了一会,买了点零食糕点带回去给两个孩子,就随车回去了。

端木怜一到家司徒天就匆匆了上来。

“少爷....”老人家欲言又止。

“怎么了?出什么事了?”端木熙直接问道,不好的预感逐渐笼上心头。

来到这里快两年了,他从未见过司徒天这种表情。

“是这样的,刚刚您喝夫人都不在家,田中少佐派人送来了西洋那边新晋的丝绸十匹,茶叶数十。秦二奶奶见也不是什么大礼物,就收下了。”他有些为难地看了眼端木怜逐渐阴沉下来的脸色,只能尽力把这事说小。

礼物虽薄,可是其背后的心思就意义非凡了。这礼物送的时间巧妙,刚好端木熙不在家,选得更是巧妙,每样分开看来,都不贵重,可却都是花了心思的东西,很符合中国人的口味。

自从几年前端木家的小医馆治好了田中家的独女田中美慧多年的咳喘以后,这位田中少佐就越发相信端木家真的有神药了。

本来一个少佐还可以推委过去,可他偏偏还是当时大佐的养子,想要保身,大佐的面子还是不能不给的。

前几日端木熙刚收到田中美慧小姐生辰的邀请,本来已经写好了一封措辞诚恳委婉的拒绝信,却不想自己不在家的半日就出了岔子。

“我知道了,我现在去看看。”他冷声说道。

站在他身旁的杨敬华一言不发,只是擦身而过的时候安抚地拍了拍司徒天的肩膀,示意让他安心。

他深知端木家早晚有一天要选择一边的,两端太平的日子不会维持太久。他也知道哪怕玉石俱焚,端木家也不可能选日本那边。

秦思思这次愚蠢的举动无疑让端木和田中两个姓氏染上了一层暧昧的关系。

饭厅的大桌子上堆着那些昂贵的礼物。

秦思思眼睛红通通的,似乎是哭过,太奶奶坐在桌边,同样是沉着脸,见端木熙回来了才有点笑意。

“奶奶,我回来了。”端木熙把买回来的糕点果子也放到桌上,差人把两个孩子带过来,他的语气很平和,仿佛无事发生过,“奶奶,花庭的糕点,雪惜特地给您买的。”

“嗯……嗯。”突然被点名的杨敬华尴尬地点了点头。

老人家长叹一口气,将装了糕点的碟子推到一边,拉过了端木熙的手,道:“怜儿,我们端木家当年是皇帝身边的重臣,是受过皇恩的人,可不能,可不能.....”

“放心,奶奶,没有那么严重。”端木熙握上了那双苍老的手,说道,“这礼物收了也就收了,不打紧的,不过是过两天遣人给田中小姐送两贴顺气血养颜的良药,便也就算还了。”

“阿怜.....”听端木熙说没事,刚刚还缩得像个鹌鹑的秦思思又活跃起来,她越过两个座位坐到端木熙身边,委屈巴巴地叫道,“人家还以为犯了什么大错呢,吓死我了。”

端木熙极其冷漠地扫了她一眼,便拉着杨敬华转身去逗两个孩子去了。一颗心放回肚子里太奶奶也舒舒服服地吃了两块糕点,不停地夸杨敬华孝顺,杨敬华红着脸连忙摆手,说,都是端木怜告诉他买的,其实他也没做什么。

一家人其乐融融,谁也没搭理一边气的咬牙切齿的秦思思。

杨敬华怀里坐着秦思思胖女儿,小女孩吃的腮帮子鼓鼓的,左右开弓,两只手都不够拿的。杨敬华只得在一旁给小公主端茶递水,时不时帮她擦擦嘴角。

小女孩身子软软乎乎地靠着自己,一副全然信任的情态。加上上辈子三十年都没有孩子的人心都化了,藏在骨子里父爱的天性油然而生。

他觉得,比起难搞的秦思思,这孩子简直是天使。

坐在端木熙旁边的端木家唯一的小少爷乖乖巧巧地吃着自己面前的点心,时不时地瞟自己的父亲几眼。端木熙无意间发现,这孩子总是看看他,又看看坐在杨敬华怀里娇憨的端木敬雅,乌黑的大眼睛里满满的渴望。

这孩子虽然小,却总是懂事地让人心疼,明明端木敬雅比他大了点,可是她却更像个天真烂漫的小妹妹。

端木熙伸手把孩子抱自来放到自己的膝盖上。小孩子一时没反应过来,扑闪着睫毛惊讶地看着他。

“想吃哪个?爹爹给你拿。”端木熙揉了揉孩子乱糟糟的头发。

好一副其乐融融的场景。秦思思强压住心底的怒火,冷声唤道:“妞妞,下午钢琴老师要来,你还不快去准备一下!”

“哦……好吧。”小女孩恋恋不舍地放下吃了一半的葱香脆饼,从杨敬华身上跳下去牵着妈妈的手先离开了。

端木敬和见姐姐走了,便也暗戳戳的想去院子里玩,端木熙干脆放了他,也让杨敬华回房休息。

他自己回了书房,一大堆子擦屁股的事等着他做呢。

百般无聊的杨敬华叼着半块红枣糕在院子里游荡,秋凉染红了院子里为数不多的几株枫叶,而周围的香樟却还坚强地葱郁着,衬得那枫叶鲜艳如上好的鸽子血。

杨敬华坐在那香樟树下的藤椅秋千上,慢悠悠地晃荡着。微凉的秋风吹的人浑身舒爽,甘甜的枣香从舌尖蔓延开来,而倦意也随着放松下来身心袭了上来。

就在杨敬华昏昏欲睡的时候,两个小孩急匆匆好的脚步声打破了平静。他猛地一睁眼,只见那两个小孩踩着不知从哪搬开的石板,试图翻围墙出去。

“卧槽,你俩干嘛呢!”杨敬华吓得一下子清醒了,他赶忙跑过去把两个孩子抱下来,责问道。

“小铃铛不见了。”小女孩带着哭腔道。

“小铃铛不见了。”小男孩学舌道。

那小铃铛是一只不知道从哪跑进来的小野猫,端木敬雅先发现的,给它脖子上拴了根小铃铛,便也给它起名小铃铛了。秦思思不喜欢猫,端木敬雅也不敢把它带回房里,就扔在院子里,平时偷偷的跑出来和它玩一会儿。

她说,她趁她娘亲不注意,跑出来找它玩,可是小猫不见了,就剩了一个脏兮兮的铃铛绳子留在原地。

“明明昨天晚上还在的,我还给它喂了饼干,可是今天就不见了....”小女孩 哽咽道。

杨敬华拍了拍小女孩的背,道:“那个不能爬墙啊是不是,让司徒天叔叔给你们找找就是了。”虽然他知道八成是找不回来了。

“不行,不能让娘亲知道。”女孩不哭了,小肉手抹了抹通红的眼睛。两个孩子眨巴着亮晶晶的眼睛,委屈巴巴地盯着他,看的人心都化了。

杨敬华想,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便道:“那哥哥陪你们找找吧。”

“谢谢大娘~”端木敬雅计划得逞,欢呼道。

大....大娘.....蓝发少年觉得自己要适应这个角色,大概还需要很长很长的时间。




















评论(9)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