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小布丁【wb见简介】

wb:还是de小布丁

【叶黄】纨绔之年

#旧文重发,检查过去的文的时候发现的很喜欢的一篇了



叶修至今还会怀念黄少天。

苍白的冬天破窗而入,一片黄叶也跟着寒风飘了进来,悠悠落在暗红色的地板上。

他突然想起,好像也就是很久以前的这个时候,他离开他的。

那天,他们沿着那条落满梧桐树叶的小路,牵手走了很久。身边的黄少天难得的沉默,叶修很想开嘲讽腔逗逗他的剑圣大大。可惜张了几次嘴,最终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他很想抱住身边那人,问问他如果他哀求的话,他是不是可以不要走。可是他说不出口。一直以来的漫不经心似乎已经深入骨髓,成了天生的秉性,纵千般不舍,他却也只能在他说要分开的时候,假装不在意地吐了个烟圈,淡淡说道:“少天觉得好的话就这样吧。”

什么就这样,明明那双泪光闪闪的眼里盛满了不舍。明明只要他挽留他就一定会留。

可惜他没有开口,他没有留。

叶修想,反正自己就不是一个有责任感的,就算他跟黄少天在一起,家里还有个叶秋。

但黄少天就不一样了,他家就这么一个宝贝疙瘩,还给自己拐走了。

所以这是一场从开始就注定不能在一起的爱恋。如同盛开昙花,开花时用尽能在一起的时光用力相爱,一起旅行,约会,斗嘴,滚床单。然后花期将近,繁华最终谢幕。

叶修还记得他跟他的小剑圣表白的那天。那天黄少天又照常被他坑得来帮他打网游,流木挥着小剑努力配合着君莫笑。

“握草老叶你也稍微配合我一下啊!你看这波怪都给你带偏了我怎么开大啊!喂喂你有没有听到?回话回话⋯⋯”耳边是一如既往的聒噪。

叶修听得脑仁子发疼,终于忍无可忍地问道:“少天,怎样才能让你闭嘴?”

“我靠你就这么嫌弃我啊本剑圣可是偷偷溜出来帮你哎,老叶你有没有一颗感恩的心啊⋯⋯”

“少天,我喜欢你。”叶修点上根烟,慢悠悠地说道。

⋯⋯

一瞬间,整个游戏都沉默了。叶修清晰的听到隔壁苏沐橙的房间里传来哐当一声,也不知是碰掉了什么东西。

轻轻叹了口气,叶修很奇怪他怎么就这么说出来了呢。

但他很期待少天的答案。


剑圣不愧是剑圣。在最初的震惊过后,黄少天很快冷静下来:“握草老叶你为了让我闭嘴也不要这样吧,这让我很惶恐呀你知不知道。”

然而几乎同时,他的QQ滴滴滴地响起,叶修有些紧张地打开一看,上面写到:“叶修你是认真的吗?”

“那么剑圣大大希望我是怎样的呢?”他忍住心里莫名的心痛,状似不经意地问道。

“不怎么样。我希望你是认真的。”

“毕竟我喜欢你,也已经很多年了。”

最后那句话好像带上了一点点淡淡的叹息。

听的人心疼。

此时叶修真想立马冲到蓝雨宿舍,抱紧他的剑圣大大,狠狠地亲吻,告诉他,他何尝不是。

生平第一次,叶修居然匆匆退了游戏,翻箱倒柜找出被苏沐橙逼着买的手机,打通了那人的电话。

“少天,我们在一起吧。”他说。

没有开始,就没有别离。但是及时早知结局,当初握紧的双手也不愿松开。

他爱他,是这个世界上最不要怀疑的告白。

⋯⋯
屋外不知何时下起来小雪。在那轻薄的小雪中,仿佛只要向不远处看去,就又能看到一个带着红围巾的男孩向叶修的方向快步走来,嘴角扬着有些傻乎乎的笑容,他手上提着外卖盒,不出意外就是他们的晚饭了。


  像曾经的无数天那样,他会把黄少天脖子上的围巾系紧,与他拉着他一同回家。他们身后会留下四行脚印,在暖黄的路灯下显得柔软而温馨。

  当时只道是寻常。


  可能是屋里的暖气太热,蒸干了双眼。叶修看着此时楼下布满脚印的雪地,一瞬间眼眶湿润。


  在那些杂乱的脚印中,再也没有他的了。

  他很想打电话给黄少天,问他现在的荣耀还好不好玩。

  可是他现在是叶总,不再是那个游戏宅男叶不羞。而黄少天也回了g市,听说开了家餐厅,当他的小老板。

  如今的他们,终究都要负起对生活的责任。

  有些成长,不是年龄的增长能带来的。


他依然爱着黄少天,只是不再说出来。

他们将彼此,收藏在最美好的纨绔之年。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