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小布丁【wb见简介】

wb:还是de小布丁

【熙华】1937

3、影灵(上)

有段时间,杨敬华很希望自己能梦到端木熙。哪怕是远远的,隔着风雨和人群模模糊糊地看一眼就好了。那便也足够使他短暂的欢喜一阵子。

然而拥有了实体的杨敬华睡的相当好,从不做梦。每天早晨迷迷糊糊的睁开眼时,第一个映入眼脸的总是老管家司徒天和善的笑脸:“夫人,该用午饭了。”

就在杨敬华浑浑噩噩过着日子的同时,端木家正在紧张地准备近期最重要的活动 — 祭祀。

无论是从端木家自古以来的责任,还是从彰显实力坐稳第一家族的位子来说,这都是一场十足重要的考验。千千万万人的眼睛盯着祭台上那个如神一般的人,或祈祷天下太平万世福泽,或不怀好意,暗自运筹。所以端木家不容有错,一点也不能。

“所以祭祀当天我要穿着,这样,这样子的衣服单独坐最前面待到最后??”长发少年小心翼翼地从一个丫鬟手上的托盘里拎起一条艳红色,铺张着金色牡丹花纹的披肩,生无可恋地瞥了眼后面拿着同样的托盘,排着长队的丫鬟们。

司徒天推了推眼镜,好心地解释道:“这是也是为了符合端木家女主人的身份,希望夫人能理解。并且请您放心,祭祀当天不仅您一人独坐一排,影灵小姐会在你这边陪伴您的。”

“影灵?”杨敬华心头放飞被重锤狠狠碾下。他舔了舔有些发干的嘴唇,问道:“怜的...影灵吗?”

“是的,夫人。”老管家不明所以地答道。他自然是听出了自家少夫人语气里些许遮遮掩掩的失落,心下一动,说到:“影灵小姐虽是女子,但是其实.....”



“哎呀,我知道,没有多想。”杨敬华突兀地打断了他的话,马上又觉得有些不妥,勉强笑了一下,道:“你们先出去吧,衣服明天再看,看了一中午我也有些累了。”说着,冲他们挥挥手,自顾自的要往床上走,逐客之意甚明。

司徒天鞠了个躬,挥手让人散了。

“吱呀—”房门轻轻的掩上了。

躺在床上的人翻身坐起。他烦躁的揉了揉自己乱糟糟的头发,试图压下心底莫名其妙的火气。

他知道端木怜不是端木熙。可是有的时候,端木怜又太像端木熙。

杨敬华还记得新婚之夜的早晨醒来时,几乎是受到了皇帝般的待遇。

从起床到中午,他是负责坐在那里接着犯困,几个年轻的小丫鬟给他穿鞋穿衣,端水洗漱。以至于当他被搀扶着走到饭厅的时候,脚底下还飘忽忽得像踩着棉花。

原来当保护动物是这样的感觉,下辈子一定要当只熊猫。他暗想。然而当他看待满满一桌的菜的时候,这个当了两辈子吃货的人才知道什么叫幸福。

那一桌菜仿佛是为杨敬华定做的一般,没有一样是他不喜欢吃的。跟端木熙在一起的时候,他即没有实体,端木又是那种随便吃吃就会死的体质,所以杨敬华只能每天忍着肚子里的馋虫,流着泪享受很美味的蔬菜。

蔬菜再怎么也是蔬菜,这可是一桌实打实的肉啊!

“司徒先生,”他颤抖得回头,冲身旁戴着眼镜的老管家说到,“怜不是臻纯体制真是太好了。”

司徒天看着感动到就差抱着自己泪流满面的少夫人,感到危险般的悄悄远离了一步,不明所以地说道:“怜少爷是臻纯体质,不过他今儿早走前特意给厨房留了菜谱,说不知道您喜欢吃什么,就随便写了点,让您不满意尽管和厨房去说。”

“不不不,已经很满意了。”他连忙摆手。

回锅肉肥瘦得当,油脂细腻,入口即化,那盐焗鸡表皮金黄,酥酥脆脆的。杨敬华拔下一根鸡腿捏在手里,幸福地塞了自己满满一嘴肉。实实在在吃到肉的感觉真是太好了。

活着真是太好了。

酒足饭饱后几个小丫鬟陪着他到院子里消食散部。“对了,今天怎么就我一个人吃饭呀,奶奶她们呢。”他揪了一片嫩柳叶儿含在嘴里,顺口问道。

“老太太今天出门拜佛去了,本说要带着您一起去的,但怜少爷说让您好好休息,过几日再去,所以也就没有叫您。”那姑娘意味深长地看了眼脸腾一下就红了的杨敬华,接着说道:“二奶奶说自己生病了,这几天就在自己放房里,让人带过问候您安好,至于三太太....”

小姑娘撇了撇嘴,有些不屑地说道:“她哪能和您同桌吃饭啊,小少爷跟着她,自然也就不来了呗。”

杨敬华听了,有些不悦。他是听出来了,虽然生了个儿子,但这一家人也没一个看得起她的。小丫头们尚是如此,就跟别提头上那些自视为主子的人了。

天生的正义感的让杨敬华为这个素未蒙面,尚且算得上自己“情敌”的女孩有了一些同情。他冷冷笑了一声,道:“难道她不是你们的三太太吗。”

“是.....”小丫头也不是傻的,她捕捉到了自己主子的不悦,一下子蔫了。

“好了,回去吧,睡会儿。”

“是”

在杨敬华离开的地方,一个穿着朴素,面容姣好的女子从硕大的柳树质感后面缓缓露了出来,她看着杨敬华离去的地方,不知在想些什么。


端木怜回来的时候,杨敬华才将将从午睡中醒来。他迷迷糊糊在柔软的被窝里蹭了蹭,睁开了眼。金红的夕阳光温柔的洒落在洁白的被子上,近在咫尺枣泥的香味一丝丝地溜进杨敬华的鼻子。

端木怜手上包着牛皮纸的红枣糕露出了一角,热乎乎地诱惑着杨敬华。端木怜漂亮的黑发在如水光般流转夕阳光中氤氲缱绻温柔的光芒,他弯着腰,一双眼望着杨敬华,道:“吃吗?刚买回来的。”声音里似乎有些紧张。

杨敬华喜欢吃各种中式的点心:蒸儿糕,黑米糕,蛋黄酥,猪油年糕....只要是甜的,软糯好入口的他都喜欢。其中最喜欢枣泥糕。

端木熙放学回来的路上有一家开了好多年的老糕点店,口味很好。端木熙每天上学的时候,路过都会跟老板说给他留一块枣糕,然后等晚上回来时带着欢腾的杨敬华买了回去,端木熙骑一路车,杨敬华坐在后面乖溜溜地吃一路。

“你抱紧,不要掉下去。”银发人的声音逆着风传来,过滤的有些飘渺。

杨敬华心头一暖,他空着的一只手悄悄搂紧了端木熙的腰,任由风吹起他耳边的发。

现在端木怜的样子突然与端木熙重叠到了一起。他透过那写重重叠叠的光影,一时无话,只是化作一声悠悠的叹息。

旋即,他扬起一个笑脸,说道:“好呀,我很喜欢枣糕。”

有时候,端木怜总给他一种“我就是端木熙”的期望,可是杨敬华心里又明明白白地清楚,他不是。比如在某次睡前,他状似无意地提起,自己原来叫杨敬华,不过为了嫁过来更像个女孩子,于是改名了。

他一边说,一边暗暗观察端木怜的反应。可惜,这人无动于衷地说了句:“敬华?这名字挺好听的。”

“嗯……嗯。”杨敬华笑笑,装作不在意地缩进了被窝里。

端木怜熄了灯,躺到了空的那半床上,两人之间,泾渭分明。

可是第二天起来,端木怜就会毫不意外地看到自己怀里多出来一个毛茸茸的脑袋。

灵魂是没有温度的,甚至可以说是冷的。所以杨敬华还在端木熙身边时,晚上睡着了总是会往身边唯一的热源钻。本来就浅眠的阳冥司感觉怀里多了一丝冰凉的意味,只能悄悄叹一口气,伸出胳膊把人圈怀里捂着,搂着他一同睡去。

端木熙给杨敬华宠坏了的习惯,即使那人已经不在了,却也没有被成功改变。杨敬华还是会习惯性往旁边钻,只是旁边那个伸手接住他的人,是怜。

评论(19)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