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小布丁【wb见简介】

wb:还是de小布丁

【菜粥】明目张胆(下)

✨ 整理文章的时候发现了这篇,结束了这么久了也知道大概不会有人看了吧,但是还是想给他们画下一个句点。

愿两人前程安好,各走花路吧~以上

———————

“锐哥,后天有事吗?我和权哲想去找你玩啊。”手机震动了一声,微信消息点亮了屏幕。

不过好吃过饭我在沙发里放空的周锐拿起手机,看到熟悉的名字,嘴角不禁勾起了一抹笑意,他点开,回复道:“尽管来,随时欢迎。”

新歌已经准备妥当了,代言活动也被往后推了推,现在他有不长不短的一段时间用来完全的休息。

人一闲就会开始胡思乱想,在周锐把自己埋在床单被子里整整一天以后,他浑浑噩噩地从床上爬起来,晃到冰箱旁边找出了冷藏速食快餐和一瓶不知道什么时候买回来的啤酒。

他把速食快餐丢进微波炉里加热,看着窗外逐渐亮起的灯火,一时间有点分不清这是清晨还是晚上。

酒是很久都不喝的了,比赛刚结束时忙着跑代言,跑行程,连家都没有好好回过,好不容易挣了点钱打算回家休息休息,新歌的计划又下来了,每天忙的昏天黑地,酒精的一时畅快是无福消受了,周锐却学会了抽烟。

喝酒与抽烟比起来,一个是一时幻想的欢愉,一个是清醒着绝望。小孩子或许会迷恋那短暂忘却一切的快乐,可是周锐,已经是成年人了。

所以他不得不时刻保持清醒,在自己一团糟的思绪中,创作一首轻松快乐的歌。

忙碌的时候不曾想过未来,一下子闲下来了,什么样的想法也都争先恐后地涌进难得放空的大脑。

比如以后的日子该怎么办,自己年纪也不小了,该怎么好好借助现在的人气更上一个台阶,站稳脚跟。

比如下一首歌该写成什么样子呢?或者自己还有没有下一首歌。

比如蔡徐坤。

是了,比赛结束这么久,他从来没有时间好好理一理自己的心思。

他还记得,他淘汰的那个晚上,和室友们一起偷偷在宿舍吃了个火锅,蔡徐坤没来。正昊说他一直在练习室,可能今晚又要到凌晨才会回来了。

“他总是这样会搞坏身体的,你们以后要帮我看着他。”周锐掩藏住心底的失落,抢下了一片羊肉片塞进嘴里。

火锅咕噜咕噜地冒着香喷喷的热泡。周锐捧着碗,心不在焉。他不在也好。

他如果在这,或许他就该舍不得走了。

等那些孩子酒足饭饱打着嗝爬上床睡去的时候,他一个人悄悄地拎起早就收拾好的行李,把自己当初带来的,因为减肥一直没敢吃的零食打包全部放在了蔡徐坤桌上,然后轻手轻脚地带上了房门。

他一转身,那个男孩靠在门边的墙上,还穿着晚上录节目时的衣服,安静地看着他。周锐吓了一跳,随即笑道:“又这么晚才回来,你们年轻人真不懂的惜命。”

“锐哥你不也一样吗。”大男孩指了指他的行李,脸上带着疏淡的笑意,“一个人走?“

“嗯,这样就好了,丞丞他们又该哭了。”他装作不在意的样子,调侃道。

可是很快的,他便被一股好闻的男士香水味包围了。蔡徐坤一把将他拥入怀中,头埋在他的颈窝,闷声闷气地说道:“抱一下,我送你出去。”

周锐的脑子里想飘弹幕似的一瞬间闪过无数字句:woc,蔡徐坤抱我了好激动可是我该怎么办?

我能抱他吗?

只是友谊而已,道别的时候抱一下没关系吧。

最终,他说服自己遵从本心,一双手缓缓搂住了身上这个男孩。曾经在不经意间唤醒了他心底沉寂多年的悸动的人。

他喜欢他舞台上王者般让人只想臣服的气场,喜欢他看着乐谱低低吟唱时的眉眼温柔,喜欢他不符合年龄的成熟和一点孩子气的天真。喜欢他故作奶声奶气地叫锐哥。

从第一次见到他时,周锐就发现这孩子的笑容里总是带着隐忍。他表面上粉饰着太平,可是心底的疲惫,或许只有像周锐这种同样沉浮了那么多年的人才能感受到一点。

总是让人心疼。于是,周锐总是不自觉的对这个孩子多照顾一点,却不想有朝一日,覆水难收。

周锐松开了蔡徐坤。

“我该走啦,你早点回去睡吧。”他伸手揉了把蔡徐坤的头发。

“我送你。”大男孩固执地要抢周锐手中的行李。他眼角红红的,也不知道是妆花了,还是别的怎么了。

周锐自知拗不过他,从善如流地用了这个年轻劳动力。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从周锐坎坷但最终成功的减肥史到食堂已经好久没做蔡徐坤喜欢的菜,能想到啥就说啥。

蔡徐坤说,周锐你知道吗,你小半那场,子异跟我说如果他以后找女朋友那就是他最低标准了。

周锐笑笑,道:这混小子,我居然是最低标准。

是啊,有够混的。身边的人也笑,接道,我跟他说,那是我的最高标准。

周锐一时语塞。他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因为这是最后一次了,所以蔡徐坤才敢跟周锐说这种话,也因为这是最后一次了,周锐什么都不敢说。

好在从宿舍到门口的路已经到头了。门口早已准备就绪的出租车打着双闪,明明暗暗地印在两人的脸上。

亦如那一日夕阳的余晖,光影交加。

“走了啊。”他从他手里接过行李

“嗯。”那人难得的乖顺。



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出口。坐在出租车上的周锐,看着远处巨大的,曾经盛满自己欢笑与汗水的黑影,第一次有了强烈的想哭的感觉。

他喜欢蔡徐坤。从一开始到现在,都是。

啤酒喝完了,他随手将它扔进垃圾堆里,摸出手机刷微博。

虽然比赛结束了,但是想知道蔡徐坤的消息很简单。他连他染了个头发都知道。

他登着小号,往下漫无目的地翻着微博。嗯,这小孩这张真好看,存图。嗯,这个抓拍的不错,存图。

修长的手指有一搭没一搭地划动着屏幕,感谢ikun们让他即使离他那么远,还能继续这场隐秘之极的暗恋。

在这种无所事事的日子里,周锐时不时就会想到那个美丽强大少年。休息不如忙碌,毕竟这是一种,求而不得的痛苦。

————————————

服装,ok。妆发,ok。
蔡徐坤打量了一下镜子里的自己,是让人满意的帅气。

“锐哥,我要上台啦,记得看直播。”他点击了发送,然后匆忙走出了化妆间。

“好,加油哦。”手机那端几乎是秒回的。

比赛结束了,周锐继续回去进行自己的创作生涯,而蔡徐坤则被满满的行程塞满了。这个十九岁的男孩如同在透支自己的生命一般,疯狂努力地工作着。

但是无论多忙,每天都会抽着夹缝里的时间,跟周锐聊几句。

有时候是抱怨工作餐有多难吃,有时候只是例行汇报行程。周锐对他的消息都是秒回的,好像一整天就守着手机等着几句话一样。

尽管蔡徐坤知道那人每天的工作量也不比自己少多少。

只是他们两人都在努力维系着这一点微薄的联系。

蔡徐坤喜欢周锐,毫无疑问。

他都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喜欢一个大了自己那么多的人。或许就因为很传统的原因。

美而温柔。

在他还没有大红大紫的时候,曾经无聊的翻过自己的同人文。里面跟他配对的cp,要不就是同样强大的王者,两人互相竞争,相爱相杀。要不然就是当时流行的刁蛮公主的形象,小女孩发发脾气他很苏很苏地哄。

蔡徐坤当然不介意哄女孩,可是他心目中最适合自己的,该是一个温柔的人,在他疲惫不堪的时候借一双肩膀给他依靠,每天晚上回到家,就能闻到香喷喷的饭菜香气,他的爱人站在温暖的灯光下冲他笑道:你回来啦。

或许是因为太早的经历了这世间的沉沉浮浮,明争暗斗,明明是个十九岁的孩子,却有着二十九岁的心思。他就是喜欢温柔贤惠的人。

在遇见周锐之前,他幻想过千千万万个少女美好的脸庞。在遇见周锐以后,这些幻想全都有了模样。

他喜欢那个人揉着自己的头发,轻轻的叫自己,坤坤呀。喜欢那个人脸上随时带着的笑容,仿佛他在那,世界都温柔了。大大咧咧是可爱的,性格是开朗的,相处舒服愉悦的。就连长相,都该死的符合心意。

蔡徐坤喜欢周锐,深爱胆怯。

见面会依然是成功的。刚一下台,他就冲回休息室,迫不及待的打开手机,果不其然,他看到那个人给他发的,很棒哦。

仿佛这一天所有的努力,都是在等这么一句话。

—————————-

他们两个都不敢奢想属于他们的未来。

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出现某个契机,两个人再度交集,也有可能这段懵懵懂懂,两人心知肚明的暗恋最终随着时间流逝,悄然成为心底的那抹白月光,此生缄默。

命运既定,来日可期。

现在两人能做的,只是尽力做好自己的事,在各自的领域往上爬。

等到了顶端的时候,两人必定能再次相遇,殊途同归。

————————————-
“坤坤你知道吗,我当年差点成为一个文科生。”

“哦,不过锐哥你写歌词的确不错。”

“不是歌词,我想我老了以后一定为自己写一本自传。”

“里面会有你。”



评论(9)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