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小布丁【wb见简介】

wb:还是de小布丁

【酒鱼】早知如此绊人心(完)

  正值深冬,稷下的积雪已经没过了脚踝。庄子休收拾了午饭的残局,唤了李白去院子里扫雪。


  昔日名震大唐的风流剑客此时听了命令,乖溜溜地寻了打扫吧扫雪去了。庄周收拾完碗筷,靠在鲲身上昏昏欲睡。


  他有时还会梦到那一天。大唐公主成亲的那日,他一人一鱼冲散了仪仗队,赌气似的让他的大鱼用尾巴掀翻了李白骑的马。

  

  大唐第一剑客摔了个四脚朝天,他顾不得疼痛,爬起来不可思议地抬头望着那端坐在大鱼上的人。那人挡住了太阳,光线,和周围一切的风吹草动,霸道地占据了他的整个视线。


  他忽然想起,很久以前,他也见过这样的场景,见过那只黄金瞳。


  那是在楼兰,在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那日蜃楼王出游巡视,他拿着爹爹买的糖葫芦,挤在如今日一般喧闹的人群,伸着头远远地盯着那个端坐在鲲鹏之上的背影,金色的光芒与金色的灵蝶交相辉,一时间竟让人分不清是现实,还是梦境。


  “大鱼!”他看着那金色的背影如梦幻般逐渐远去,心头说不出的难过和着急,小孩子不知道如何才能将这场梦多留一会,只得一边逐着人群,一边高喊。


  就在他再也追不上的时候,那个高高在上的人终于仿佛听到了什么一般,缓缓回头。


  那双鎏金的双眸如碾碎了千百年的阳光璀璨,带着困倦与迷茫,准确无误地看向了李白的方向。


  只此一眼,便为一生。


  李白蹬着摔倒在地的马,轻身一跃到了那大鱼的身上。


  “我回来了,子休。”他终于把那人结结实实地抱在了怀中。


  本来做好了与大唐决一死战的稷下学府发现,过了好久都没有一丝风吹草动。公主大婚那天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几个月后,公主嫁给了当朝宰相的儿子。


  庄周知道,那天晚上回来,他睡着以后,李白离开了一晚。他去哪里干了什么他一概没问。第二天太阳升起的时候,那个人安安稳稳地躺在他身边,呼吸安详轻浅,这也就够了。


 秋叶飘落。庄周从后院的梨花树下刨出春天藏下的桃花酿,去惠施坟前喝酒。

  

  “老东西,我倒也找到人陪了,没了你也不担心没人陪我喝酒了。”


  “是个很好的人呢,他很强,却也温柔。他总能记得一些我自己都记不得的小细节。”


  “之前的确是混了点,我也不知道以后会怎么,可是无所谓,现在我很幸福。”


  “可能会一起走很久吧,久到我去见你的那天。”


  “我走了啊,他来了。”


  庄周把酒洒在墓前,抱起坛子转身往回走。


  不远的地方,李白抱着剑,叼着草,远远的冲他笑。


  “起风了,回家吧。”他说


  

  

评论(6)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