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小布丁【wb见简介】

wb:还是de小布丁

【熙华】生逢灿烂的日子(7)

他 (中)

杨敬华带着端木熙,蹬着他的破自行车,一路狂飙。这两陪伴了他无数岁月的老二八硬生生被他骑出了风驰电掣的气势。

端木熙坐在后座,脸色苍白的抓紧杨敬华的衣服,生怕一个不小心把自己颠掉下去。

杨敬华一觉睡醒,神清气爽的发现,自己已经迟到一个多小时了。

“端木,端木熙啊,你怎么没叫我啊?算了算了先不说这个了,你等等我这就下去给你买早饭.....”他用近乎变调的声音喊道,一边慌忙的把T恤往头上套。

才上班一个星期就迟到,这工作怕是不想干下去了吧。杨敬华飞速跳下床去洗漱,欲哭无泪。

都怪端木熙,身上涂了是安眠药吧,闹钟都没把他闹醒。

“那个,敬...杨老师,我买了早饭回来,你可以慢点。”银发少年看着手忙脚乱的青年,生怕他把自己忙死。

于是,吃完早饭,还不等他说,我已经叫了家里的司机来接我们,杨敬华已经拉着他跳上了自行车。

“你别怕,老师陪你一起迟到。”呼呼吹过的风把他的话吹的七零八落的。

端木熙一手环着他的腰,突然很想把头靠也靠到他的背上。这是一种别样的滋味。他抱着活生生的杨敬华,一起飞驰在川流不息的路上,就像一对平凡普通的,上班迟到的情侣,在为自己的全勤奖做着最后努力。

他不是万众瞩目的,屹立在高台之上孤独地守护众生的阳冥司,此时此刻,于杨敬华,他只是他的学生,而他,也只是他小心爱着的人。

耳边的喧闹似乎变得很远,鸣笛声,人声,路边小店放着的音乐声,都如同倒退的电影般慢慢退去,端木熙想起,上一次就这样什么也不想地坐在自行车后面,已经是很久以前了,妈妈还活着的时候。

小小的男孩也是这样坐在一辆破自行车后面,搂着妈妈的腰,兴奋的跟她说,今天交到了一个朋友,他说要保护他。

“我们小熙真棒,交到好朋友了呢。”母亲欣慰的笑脸仿佛还是昨天,可是她已经永远停留在昨天里了。

男孩终于把头轻轻靠在了杨敬华的背上,感到那人的后背微微一僵,随机又放松了下来。他听见那人念道:“你了抱紧了哦。”

“嗯。”

———————————

杨敬华本来是想带端木熙翻墙进去的,虽然作为一个老师来说这实在不合适。

他看着一脸生无可恋的端木熙,尴尬的挠挠头,道:“没办法啊,这个点总不能从大门大摇大摆的进去了。”

我们当然可以从大门大摇大摆地进去。端木熙心里轻轻叹了口气,无奈地拉过他的手腕:“杨老师,不必这么麻烦。”

我在,有什么好怕的。

“可是...”青年人还有点怀疑,银发小少爷笑笑,干脆直接拉着他一路绕到了前门。那门卫大爷看到远远来了两个人,刚想开口骂几句,却又立马认出了端木少爷那头标志性的银发,赶紧开了门把人放进去。

“少爷,您来啦。”刚巧要出门的校长满脸堆笑地迎了上来,看到杨敬华,又马上正色道:“这都几点了,你怎么才来?”

变脸跟翻书一样快。杨敬华偷偷冲他吐了吐舌头。

“杨老师跟我一起来的,我有点事,让他带了我一程。”端木熙凉凉地开口,攥住杨敬华的手腕把他拉到自己的身边,问道:“迟到了,不好意思。”

“不不不那助人为乐的事怎么能算迟到呢,我也是不知道....”

这位校长生平最杵这位端木家的少爷,平时拒人千里,难以捉摸,仿佛什么事都不在乎,什么都入不了他的眼,可他哪怕一句话都是端木家的圣旨一般。

至少在外人是这样看来。

“去上班吧,杨老师,谢谢你啦。”

校长先生第一次看到,他脸上露出温柔的笑意。

送走了杨敬华,端木熙直接就出门了。他还有更重要的是要处理,要不是杨敬华他今天根本不会来学校。

端木家的车稳稳当当地停在学校门口,端木寺明下车,为他打开了车门:“少掌门,这次去哪?”

“昨天那个垃圾厂。”他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左手上的伤口,说道。

但愿那里还能留下一丝证据。

然而天不遂人愿,当端木熙到的时候,哪里干净的仿佛连野草这种生命都不曾存在过。

没有灵力,没有痕迹,没有生命,只有一团沉沉的死气。

端木熙叹了口气,默默点了支烟。

烟雾在空气里打了个圈,悠悠飘远了,他蹲在路边,逼自己从回忆中提取出一丝线索。

那张脸,到底在哪见过呢,或者是曾经见过长得像的人?

好像....等等,不对....

他仿佛从众多飘渺的线索中抓住了很重要的一点什么,可是再深想去,发现自己什么也想不出来。

年轻的阳冥司第一次对自己引以为傲的记忆力产生怀疑。

然而就在他一支烟抽完,苦闷的打算放弃时,他突然发现一个银色的戒指掉落在路旁边的草丛里。

项链上闪烁着淡淡的蓝色光芒,看来是被人下了很强的保护咒语。端木熙把它捡起来放下手里仔细端详。戒指很小,看来应该是女性或者小孩子的玩具,上面简简单单地刻着,cy两个字母。

看起来很廉价,像是那种网上几十块钱买一对的玩具,可是上面附加的保护咒强到连端木熙要解开都要费些力气。

可惜昨天那人是个看起来十四五岁的男孩,这东西应该不是他的。

经管如此,他还是把它小心的收进了口袋。抱有如此强烈保护欲所要保护的东西,就这样随便丢在路边也未免太可怜了。

端木熙在心底嘲笑自己的善良。

———————————————

杨敬华下班回家时,那个孩子趴在地上,急切地寻找着什么。

小孩看起来十四五岁的样子,很瘦,穿着一看上去就很昂贵的外套。

总之看起来不是住在这种楼房里的孩子,倒像是端木熙的邻居。

“小朋友,你丢了什么吗”杨敬华上楼的时候,看着这个已经来来回回看了好几趟的男孩,忍不住问道。

或许我可以帮他........

杀意,,浓烈的到连杨敬华这个普通人都感觉得到的杀意。

他仿佛,置身冰窖。

但是仅仅是一瞬间,那股杀意便被周身腾起的暖意所取代。那个初中生模样的小孩愣了一下,然后轻声说道:“我妈妈的戒指不见了,你能帮我找找嘛?”




*终于让后面的一个重要人物顺利出场了我激动。

评论(4)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