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小布丁【wb见简介】

wb:还是de小布丁

【黎苏】少年爱恨

#关于黎簇的外貌按三石弟弟写的,

3、短暂欢愉

黎簇的身体简直是坐着火箭复原的,醒来不到一个星期,就可以出院了。

期间,他若无其事地喝下了一碗又一碗苏万亲制的骨头汤,感叹道:“苏万,比你妈妈做的好喝多了。”

对此,吴邪表示不是情人眼里出西施,这情人连味觉都被感化了。

一个星期后,苏万带着黎簇,解雨臣带着吴邪出院了。

在医院任劳任怨地当老妈子当了快两个月的小少爷抱着着久违的课本,在课堂上一觉睡到下课,那种幸福感甚至快超过了看到黎簇醒过来。

黎簇也终于第一次踏进了学校。

三本院校,钱多条件好,豪华双人间,独卫独浴。他运气好,室友跟对象在外面租了房子,四舍五入,黎簇拥有了单间套房。

睡了几个月的帐篷和病床,大男孩一下子扑进柔软的的大床,开心得快要飞起来了。他一边跟苏万视屏,给他看自己的寝室,一边滔滔不绝地给他说这几个月的见闻。

通天巨树,上古龙尸,光是通过他的语言,就能感受到那语言背后真正的险境有多么艰难,多么危险。

苏万安静地听着,时不时配合的发出惊呼,心情随着如同过山车一般,时而高高悬起,时而有与他一同大笑。

末了,电话那头的人画风一转道:“对了,苏万,我们学校下个星期有一个新生舞会,你跟我一起来吧。”

“哈?舞会?你不去邀请舞伴喊我去干嘛。”苏万突然有些无法理解自己的死党。

那头的友人解释道:“我也想要个软妹子一起去啊,可是我这缺课这么久,没几个认识的人啊。两个人单着总比一个人单着好,拜托,苏万。”

“我......唉,好啦好啦,服了你了,我去陪你。”苏万无奈。反正自己跟着黎簇跑也不是一次两次的了,沙海都下过了,去一趟舞会怕什么。

嘴上说着不情愿,其实心里莫名还有些期待。

这头苏万电话还没挂上,那头他的室友就叫了起来,苏万刚刚一直放的外放,前边那么多惊险古怪的故事没人听,倒是最后那句邀请他去舞会听了个真真切切。

“哟,苏万,你小子什么时候脱的单啊!请吃饭啊!”

“太好了,这样夏学姐就是我们的了。”

“哎哎,说说,长什么样子啊?你们怎么认识的啊?是不是你那个鸭梨啊……”

室友们七嘴八舌地围了上来,苏万一时不知道从何说起,倒是电话里的黎簇,轻松随意,隐带笑意,故意压低嗓音说道:“我就是他说的那个鸭梨,我和我宝贝从小就认识了,你们别为难他了。”

碰~一朵烟花在脑海里炸开了。手机里传出了嘟嘟的忙音,而是他的室友如同过节一般地开始了狂欢。

苏万握着尚且温热的手机,突然大喊道:“黎簇我操你大爷

——————————————-

苏万气的好几天没理黎簇,终于,在舞会前一天很不争气地原谅他,毕竟这人厚着脸皮每天十条五条发来道歉。

下午,黎簇翘了课陪他去商业街拿礼服。

苏万这个人,就算是学校舞会也要尽力做到最好,黎簇邀请他的第二天,就兴冲冲地去定制了一套银灰色的西装。

临走的时候,看到门口展台上一套鸦黑,陪着银色条纹领带的西装,想了想,给黎簇定下了一套一样的。

他总觉得黎簇穿这套会特别好看。他的友人窄腰长腿,这套衣服修身裁剪一定很适合他。

黎簇没想到还有自己的份,毕竟之前苏万一直不理他,自然也不会跟他说这件事。

“谢啦哥们,我请你吃饭。”他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苏万白了他一眼道:“你给我室友解释清楚就好了!”

晚餐吃了苏万喜欢的日料店,狠狠让黎簇出了一把血。

“餐后要冰淇凌和热可可,加点奶,谢谢。”

黎簇把菜单归还给服务员。

热可可加奶是苏万从小到达的习惯,一点点就要阿华田加波霸加奶霜,coco就要醇奶三兄弟加奶霜去冰这些小习惯时间久了,黎簇都记得。

苏万这个人,喜欢一样东西就会一直喜欢,固执又念旧。

晚饭过后,两人在马路上晃了半个小时消消食,也就各自回各自学校了。本来黎簇提议把他送回去,不过被小少爷强烈拒绝了。

一来自己不是如花似玉的大姑娘,二来他要往他们宿舍门口一站,那今晚苏万大概就被他室友下锅了。

“知道啦,不给苏少爷造成困扰。”黎簇笑着摸了摸友人翘起来的头发,把他送上了地铁。

第二天,苏万的室友们目送着一身骚包的苏大少爷心情很好的出了门,上了一辆一看就价值不菲的豪车。

开车的人摇下车窗,笑着跟他们做了个打招呼的手势。那青年高挺的鼻梁,剑眉薄唇,一双眼睛笑起来像含了星辰。

“我靠,我终于知道为啥苏万不喜欢夏学姐了,他这青梅竹马长得也太好看了吧。”一号床的纯gay眼睛都看直了,眼神就追着那车远去了,

车里,苏少爷很享受地四处拍了拍,道:“看不出来啊鸭梨,这车不错啊。”

“拜托,再怎么也是走南闯北那么那么多年的人嘛,一辆车子算啥。”黎簇有点飘飘然道。

两人开着小车,一路开到了礼堂门口。

学校的舞会,也就学个样子,实际无聊的很。黎簇和苏万也没有舞伴,两人很默契的径直跑想了放了食物的餐桌,吃饱喝足,看了人家跳了一圈舞,便走出了礼堂,打断好好逛逛这座学校。

学校是园林式建筑,中心一个花园小迷宫,层层叠叠的玫瑰花墙里是一个白色欧风的亭子。

远远的能听到礼堂里传出来的乐声。

两个目前而言的直男站在充满了童话般浪漫气息的亭子里,相顾尴尬无言。

“那个,我说苏万,要不然我们跳一个舞?”黎簇没话找话,打破了这沉默。

“好...好啊,可是鸭梨你会跳吗?”

“不会,试试。”

话音刚落,他一把拉过自己还有点蒙圈的友人,轻轻把手搭在了他的腰上。

黎簇比苏万高一点,眼神往下一瞄,刚好能看到他长长卷卷的睫毛轻轻地颤动,如同蝴蝶翅膀一般,扫过人的心里,痒痒软软的。

他握着的苏万的手细细密密地冒了一层汗,也不知道是谁的。

“来,跟着我走,一二三,一二....”

“鸭梨,你踩我脚了。”

“抱歉抱歉,重来重来,啊一二......”

“鸭梨,求求你了,我今天皮鞋限量版的。”

“啊抱歉,再来最后一次,一....”

“啊!!”

黎簇在倒地的一瞬间,发挥了伟大的友情,一只手紧紧护住苏万的头,他感觉,自己的手骨快要给震断了。

“鸭...鸭梨....你没事吧?”苏万看着大概离他只有三四厘米的人,心脏砰砰乱跳起来,他的眼睛完全被另一双眼填满了,从那双眼里,他清晰地看到自己的脸红了

身上的人长得真是该死的好看啊……这个距离,按照偶像剧的发展是不是应该接吻了呢……等等,接吻什么的就算了吧……

可是他还没反应过来,嘴唇就被另一个柔软温暖的东西捕捉了。

黎簇吻了他,轻柔的,虔诚的,像是安抚,又像是祷告

这个问没有持续很长时间,至少在苏万因为心肌梗塞而死前停了下来。

前几分钟的还勉强算做直男的两个人人大眼瞪小眼地看着对方。

没有厌恶,有的只是技巧的生涩和难以言喻的某种情感。

良久,黎簇伸手,摸了一把他的脸,说到:“那个...那个...苏万我.....”

“别,别说了鸭梨,我,我还有事,对了,作业,我还有作业,先走了。”

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慌乱什么,心脏都快跳出嗓子眼了,他只是下意识阻止着什么不可挽回的事发生,下意识逃避着一些他目前还不想面对的东西。

所以他逃了,穿着他本来特意为这场舞会,或者说那人,准备的礼服。

黎簇看着苏万慌忙跑走的身影,整个人慢慢,慢慢靠着墙滑了下去。

“喂,吴邪,我搞砸了。”

“什么?”

“苏万。”

“哦,那你最近有没有兴趣跟我跑一趟?”

“好,越快越好,最好明天。”

“那行,明天派人去接你。”


通话结束。

今晚就是一个错误。他自己还没搞清楚自己对苏万的感情,却直接吻了他。

是喜欢,是友情,是亲情,抑或是其他?

可他现在没心情想这些,他只想把自己乱糟糟的心情推得远远的,等真正平静下来了,整理好了,再回来。

给苏万,给自己,一个交代。





评论(4)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