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小布丁【wb见简介】

wb:还是de小布丁

【熙华】1937

“我说了我不嫁,我和李和昭是自由恋爱的,你们凭什么阻止我们!”杨雪霏“啪”地把茶碗砸在桌上,一张白嫩的小脸气的绯红。

杨敬华赶紧拿了抹布来把泼出来的茶擦干净,刚想张口劝劝他妹妹,却听见自家老太爷狠狠一拍桌子。“我看你是不想好了!”快八十岁的老人家中气十足地吼道,“我们边儿几家自古与端木家便有约定,有燃阳体质的女子必然是端木家未来的妻子。这是为了你一个人吗?这是为了天下苍生,为了我们祖宗的脸面!”老爷子也说越激动,口水直直喷到了杨敬华脸上。一旁着的唯唯诺诺,戴着眼镜的男人赶忙给他续上茶水,递过去道:“爸,雪霏还小,不懂事你别跟她计较,雪霏,你还不快给爷爷道歉!”

“我不!”杨雪霏的手紧紧抓着衣角,强忍着眼里的泪水,声音颤抖地说道:“什么阳冥司,什么燃阳体质,这都什么时代了你们还搞这种封建迷信,你们根本就不是为了天下苍生,就是为了端木家的钱,为了把我卖了换钱!”

“雪霏!”本来选择沉默的杨敬华听她越说越浑,低声打断道。

“啪”一声响亮的巴掌声让一切都静下来了。“我怎么生了你这种女儿!”杨母一开口,眼泪就下来了。她踉跄几步,跌到桌边的椅子上,趴在桌上呜呜地哭。

杨雪霏一时也懵了,她一手捂着脸,喃喃喊道:“娘...娘....”

“回房间去吧。”杨敬华叹了口气,推着他妹妹出了门,临了又对他父亲说道,“爹,你也劝劝娘和爷爷吧。”

他觉得他这辈子没这么烦过,简直一个头两个大。

上辈子无情无故,端木家他也就死跟一个端木熙,虽然有时会孤独但逍遥自在。不想现在,被端木落月莫名搞回了解放前,多了一大家子亲戚朋友,还是个顽固的封建家庭,一股脑子的事都束缚着人。

他想,他要是雪霏这个处境,早就干脆拿根面条把自己吊死了。

杨家虽然已经破落了,就靠他父亲一点微薄的薪水度日,但是仍保持着不知道几百年前大家族的骄傲,就像这庭院,仍是四四方方的规格,曲水流觞,青鸟幽径,那些文人骚客喜欢的事物一样不少。

只是那水已经发青,那花中已经长了几许杂草。

也正因为这种迷之自傲,杨家的开销向来入不敷出,幸而时不时有端木家接济打点一下,才不至于过不过去。

杨雪霏靠在那人造小河旁的石头上,看着水发呆。做哥哥的人也不忍打扰,轻手轻脚的靠了过去。

面容姣好的小姑娘额边一绺黑发滑落,她伸手把它别到耳后,仍是呆呆望着那青青的水,开口说道,“哥,我今天是不是太过分了。”

“额,这个,哎呀,没事,都是一家人,回去道个歉就好啦。”杨敬华也不知说什么,只得干巴巴地安慰道。

若放在现代,那么他一定早就帮着他妹妹跟顽固家长做抗争了,可是放在这个时代,这个家庭,他真不知如何是好了。

况且,就私心而言,他也希望有着燃阳之体的雪霏能去端木家。

杨雪霏不再说话,只是轻轻叹了口气。不知为何,杨敬华看着她与他有几分相似的侧脸,隐隐生出了一点离别的决绝。

第二天,杨母去收拾房间的时候,看到女儿桌上拍着一封信,平时爱用的用品首饰都不见了。

她怪叫了一声,晕了过去。

警察局立了案,这小门小户家的闺女,在这兵荒马乱的年代自然是没人管的。

过了几天,与端木家的订婚仪式还是举行了。

对外说的是杨家留学回来的大女儿代妹嫁了过去,而自己家人都知道。

有燃阳体质的不仅是杨家的女儿,还有他家儿子,杨敬华。





评论(5)

热度(1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