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小布丁【wb见简介】

wb:还是de小布丁

【黎苏】少年爱恨

#沙海后背景
#盗笔初中看的,沙海看了剧,正在补小说,so,私设大如山,不介意往下吧

1、告别五三的日子

当苏万接到了梦寐以求的x大商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时,他仿佛看到了眼前铺开了一条金灿灿的康庄大道。

他拿着他爸爸给他的一大笔钱好好出国玩了一趟,伦敦,巴黎,纽约,巴黎...哪里热闹往哪走,吃得住的都是竭尽所能好。

当他穿着崭新洁白,带着香味的睡袍,捏着装满了果汁的高脚酒杯,从酒店的落地窗俯视纽约繁华的夜景时,沙漠里那些割裂皮肤的风沙,九死一生的险境,都好像做了一场很长的梦,梦醒了,眼前的灯红酒绿才是现实。

从沙漠出来以后,他和黎簇利用最后几个月拼了一把,高考过后,黎簇就又跟着吴邪不知道到哪里去了。只是临走前给他打了个电话,让他不要担心自己。

“苏万,我要跟吴邪走一趟,放心,都是老手,不会有多危险.....”

“鸭梨,你....一定要活着回来拿录取书啊。”苏万听了,好不容易放了几个月的心又揪了起来。

他知道,黎簇回不去的,所以,作为朋友,他也不会阻止他,只能遥遥祈祷他能安全回来。

沙海一行改变了杨好,黎簇,甚至是梁湾,唯独苏万,从沙漠里回来后迅速的投入了高考氛围中,他没有变得睥睨别人,反而用一种更加谦恭的态度对待生活。

“我觉得这样的日子挺好的,虽然冒险也挺有意思的,但我更喜欢这种能安安心心和朋友一起吃烧烤的生活。”说这话时,他和黎簇一起挤在烟熏火燎的烧烤也夜市摊上,啃着羊肉串吹牛。

“你就好了。”黎簇给自己灌了一大口冰啤酒,一把搂过自己的友人,说道,“我就没办法像你一样。”

的确没几个人能像他一样。吴邪说,这孩子有极强的适应力,其实很适合跟他们闯闯,可惜人家并没有这个意思。

于是,当苏万坐在巴黎餐厅里吃着淋着特色酱汁的碳烤鹿肉时,收到了黎簇从不知道哪个犄角疙瘩发来的微信消息,一张他在悬崖峭壁上笑嘻嘻的自拍,和一句话:“兄弟进去了啊。”

黎簇这一去去了三个月,错过了大学报到,还是苏万拿了自己的书,又冒充成黎簇去了离他两站地铁的三本报了道,才糊弄过去。

苏万的大学是一所标准的理工类学校,严重失调的男女比例就注定了男孩子们要不然寡四年,要不然内部消化,自行解决。

当苏万看到隔壁寝室一个一米八几的壮硕男孩被一个快一米九的大个子送到宿舍区门口时,内心突然一阵悲哀。

长成那样的都有对象了,而他却连自己对象是男是女,出生没有都还不知道。

算了,反正自己有个比他们好看多了的死党,不值得羡慕。每每这时,他就只能用鸭梨的颜值来安慰一下自己了。

其实他也不是完全没人追,毕竟也是个眉目清秀又有钱的翩翩少年。追他的是一个大二学姐,叫夏婉莹,长得漂亮身材好,隔三差五就给他买点零食送点水果,亲手剥好的那种。就因为这个,他差点被其他三个愤怒的单身青年赶出宿舍。

可惜苏万不喜欢她。“鸭梨也会给我....削个苹果啥的,他削的可好了,苹果皮都不带断的。”他说这话时,自己都不知道他脸上的笑腻死个人。

他的室友哀嚎:“鸭梨鸭梨,你跟你的鸭梨过去吧,把漂亮学姐留给我们吧。”

然而,他的拒绝不仅没让夏婉莹退缩,反而越战越勇,大有吊死在这棵树上的趋势。

小少爷自己也很无奈,可又想不出更好的解决办法,只得随她去了。

倒是黎簇...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回来。他撑着脑袋在课堂上开小差,悄悄想着,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再次接到黎簇的消息,已经是初秋的天气了。快十一点,苏万刚刚换了睡衣打算上床,手机突然响了起来,他接起,居然是医院打来的。

那人跟他说黎簇出事了,现在在t市的医院,需要抢救,他的紧急联系人里只有他的号码,所以就给他打来了。

需要抢救。这四个字如同霹雳般,震得苏万一下子大脑空白。他感觉自己的后背渗出了密密的冷汗,一只手紧紧地握住手机,逼着自己一字一句地说道:“我现在人在h市,一时赶不过来,你们尽快抢救,钱我马上转账过去,多少钱都行。”

黑色的迈巴赫连夜飞驰在高速公路上。车内空调开到了最足,但仍有些微寒。苏万里面穿着半袖睡衣,外面匆匆忙忙披了件外套,穿着沙滩裤踩着运动鞋,就像刚被从床上挖起来赶去逃亡一样。

黎簇,黎簇,,你可千万别有事啊。他抬手狠狠抹了把眼睛,生生把眼泪憋了回去。他想起上次以为黎簇死的时候,哭着念的十年生死,心下拧起来地痛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当他匆匆忙忙赶到医院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上午九点了。

黎簇躺在病床上,被裹成了木乃伊。旁边床上是同样被裹成了木乃伊的吴邪,吴邪床边坐了个他无比熟悉的胖子。

“哟,来看你的鸭梨啦?”那胖子调笑道。

苏万没接他的话,他转身抓住一个要来换药的小护士,问道:“这人怎么伤成这样的?怎么回事啊。”

“怎么回事我不知道,反正送来的时候就是一个血人。”那小护士有些不耐烦地答道。“你还是先把去把医药费结了吧。”

苏万又看了眼躺在床上的黎簇,跟着一那护士去交了钱。

医生说,生命基本上没有大碍了,就是不知道人什么时候能醒来。为此,苏万谎称自己得了急性阑尾炎要开刀修养,一口气请了两个月的假。

他在医院附近租了一套公寓,每天抱着自己炖的骨头汤赶去医院,就等着黎簇什么时候醒来。

先醒来的是吴邪。

所以他也成为了苏万的骨头汤的第一个受害者。一碗汤下肚,这个经历过多少险象的男人呆坐在床上足足三分钟,终于,艰难地问道:“你怎么能做出这味呢?”

“我以为,还行吧……”被问的人不好意思地小声嘀咕道。

要不然我临时请个厨师吧……小伙子这么想着,却没这么做。他依然坚持每天亲手煲着烧油无盐的骨头汤,等着黎簇醒来。

可是天不遂人愿,吴邪都快康复出院了,可是他家鸭梨还一点动静都没有。

“怎么会这样呢?”小少爷有些着急了,他询问医院医生,无果,打电话又问了梁湾,可惜人家正在欧洲休年假,一时也不知道黎簇这边到底是什么情况。

情急之下,少爷把自己的私人医生请来了。当那头发秃了一半的老头看到床上黎簇和还没拆绷带,故意一脸痞笑的吴邪时,二话不说拉着自家小少爷就要走。

“万万啊,你不能误入歧途啊。”老人把苏万拉到墙角,苦口婆心地教育了半天。

苏万无奈,随便搪塞了个理由,把这尊大佛送走了。

医生说,黎簇没大事,剩下来的就要看病人自己了,家属最好每天能跟病人说说话,唤起病人共鸣。

于是,一个病房的人陪着黎簇听苏万说他们小时候的糗事,从考试不及格模仿家长签字被抓到撬了体育馆的门进去打夜球结果脚扭伤了肿了一个星期。大事小事,事无巨细。

“嘿,我要是那鸭梨,醒了也没脸睁眼睛了。”王胖子悄声跟吴邪笑道。

在苏万假期的最后几天,医院里来了个不速之客。夏婉莹坐在黎簇床边,挑眉看着抱着骨头汤跑来的苏万。

“我以为你刀口发炎被医院跑抛尸了。”漂亮的女孩语气不善。

苏万放下汤,干笑:“我.....早就好了,这不来照顾一下我兄弟。”

女孩瞥了眼床上躺尸的木乃伊,没说什么。她就这么坐了好一会,久到苏万尴尬的想要钻进地缝里去,而吴邪则一副看好戏的样子,抱着手盯着他俩。

“我先请你吃个午饭吧。”虽然十一点都不到。

“不用了。”女孩说着,起身拿着包就要走,“我知道你没事就好。”

她也拒绝了苏万要送她的请求,临走前狠狠往木乃伊黎簇的身上拍了一巴掌:“起来,别睡了。”

苏万目瞪口呆地看着她踩着小高跟走远了的背影,手中握着的黎簇的手突然动了一下。

“鸭梨....鸭梨!”

————————————————-

夏婉莹扶着墙慢慢走向地下停车场。

身上疼的不像话,像火起来一般,又想无数的的小虫子钻在你身体里咬着你的血骨。

那小子到底是他妈干了什么受的伤!栗发少女狠狠地在心里暗骂道。

不过想起苏万那张嫩白帅气的脸,身上的疼痛似乎缓解了一点。

真是...栽在他身上了。

“夏小姐。”黑衣司机赶忙前来扶着自家主人上车。

“李叔,回一趟家里。再帮我请一个星期假。”她疲惫的窝在舒适的真皮沙发里,长长的叹了口气。




评论(8)

热度(1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